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信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222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7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在图书信息楼二楼物联网实验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晓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关于政治教育根本任务、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为什么能办好思政课”“怎样进一步办好思政课”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也备受鼓舞和鞭策。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都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强化“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习现场

会上,陈晓宏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的讲话精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相关的内容,集中收看了全省第十三届党员教育电视片《江河故人》。

远程学习

 (韩琪/文、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