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赴港交流培训行前教育会

阅读次数:1161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8

根据上级规定和要求,4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赴港交流培训行前教育会。人事处处长谢孝志、外事处处长赵梅,项目承办方负责人和全体赴港交流培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梅主持。

会上,赵梅首先就此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和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严守“三项纪律”和增强“三个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外事纪律的宣教和说明,希望所有赴港教师能够提前做好学习交流准备,在港期间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圆满完成各项交流培训任务,学有收获,平安返回。随后,谢孝志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在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程等方面的各项举措和支持力度,指出师资队伍对外交流与培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对中青年教师发展提供的多维度平台。他对所有赴港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觉悟,在港期间要体现良好的师德师风,展现皖医形象;二是要多听多看多想,要利用此次赴港交流培训的机会,开拓眼界,拓宽思路,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三是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结合我校和各学科实际情况,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和科研当中;四是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确保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最后,此次赴港交流培训的团长龚鑫做了表态性发言,感谢学校和有关职能部门给予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和服务,表示此次赴港交流学习正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之一,全体赴港教师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提升业务水平,结合学校现状和专业特点,学以致用,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项目承办方负责人也就此次赴港培训的课程详情、生活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赴港人员的有关问题。

会议现场

我校从2017年以来先后选派5批共113位教职医护员工赴港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此次赴港交流培训有来自11个学院的共21名青年教师,他们将于5月5日-5月11日在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医学院及香港部分医院参加关于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医教结合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

(黄侃/文、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