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421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同时也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4月15日中午12点,人文与管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101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学院2015级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法学专业张丽、薛欢、王文涛,以及公管专业罗娜、心理学专业俞琦、保险学专业花叶芳等同学。2015级辅导员晋崇政主持了此次会议,人管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晋崇政老师代表人管学院团委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和祝贺,并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指出此种形式对2016级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张丽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并分别从专业课与英语两方面介绍如何备战考研。花叶芳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其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了心中疑问。学长学姐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琦、曹冕侯/文  丁山宏/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