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多糖药物研究团队参加全国糖生物工程会议

阅读次数:104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年5月9-12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糖生物工程会议”在山东青岛市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80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的51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研究中心王国栋等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王鹏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韩圣浩副校长致欢迎词,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杜昱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树恒研究员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围绕“糖生物工程与新兴糖产业”,共同研讨糖链合成与加工、糖链结构与功能、糖类药物、糖类生物医用材料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就我国糖生物工程产业的现状及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

我校多糖药物研究团队师生共提交9篇英文墙报与论文摘要进行展示交流,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相关专家深入地探讨了糖类药物的现状与未来,为今后我校多糖药物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本次会议既拓宽了多糖药物研究团队的视野,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找出了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差距,为深入推进多糖药物研究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参会人员合影

(袁平川/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