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第十一期青马班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385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使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扩大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大学生中的传播和影响,强化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月15日晚,临床医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第十一期青马班专题讲座。讲座由临床医学院2018级团总支书记高红亮老师主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琼老师、临床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未老师进行授课。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及医学信息学院八百多名青马班学员到场聆听。

此次专题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由郭玉琼老师主讲《习近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郭老师以“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三句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学子座谈会中引用的话为三个论点,向大家揭示了当今一代要不忘祖先教育,继承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接下来,张未老师主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高校学生组织的民主参与》,她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验,告诉大家各级学生组织是高校民主化制度的代表,同学们在各级学生组织中的历练将会成为未来民主参与的经验累积。老师们学识渊博,语言风趣,现场气氛融洽活跃。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百折不挠磨利剑,千锤万凿铸真金。通过讲座,使得广大学子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学子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也为成为一名新时代有责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了有力的精神基础。

(聂雨舟/文   汪林新、聂雨舟/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