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比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912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结颁奖会暨第五届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50余名高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在第四届比赛中,我校学子传来捷报,在俞彤、史金平两位老师指导下,人文与管理学院陈越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上海“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2018年6月启动,参赛高校达到1351所,参赛学生人数为122950人,大赛设置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根据评选规则按最终得分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团队。人文与管理学院和保险学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学生团队积极参赛,通过参与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让大学生在股票模拟交易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强化金融安全意识,提升理性投资能力,对促进经济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人文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在此次赛事的筹备过程中,学院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向学生讲解比赛规则和内容,邀请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培训和指导,为赛事取得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影

(史金平/文  王翔/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