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第三期学术沙龙共享学习成果

阅读次数:758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

 为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拓宽教师视野,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加快成长步伐,2019年5月30日,护理学院在3号实验楼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护理学教研室潘庆老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分别汇报和分享外出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会议,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潘庆分享了5月6日至11日赴港交流活动心得,重点介绍了PBL教学和CBL教学的理念、执行实施流程和教学案例的设计。与会教师针对如何将PBL教学法应用于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梅结合3月29日至31日参加的“高校‘课程思政’的理念、设计与实施策略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实践经验分享高级研修班”上的学习收获,以“谈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为题,分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区别和联系,以及如何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

李远珍在总结活动时指出,学院教师要遵循医学院校办学规律和特点,对目前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研讨、反思和促进,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探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学科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学方法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

活动现场

(史敏/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