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受邀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作案例分享

阅读次数:761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15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在河南郑州举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主持。

会上,全国各大高校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围绕5G时代如何打造“金课”、处理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中的若干关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重塑教育教学形态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并邀请七位2017年至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负责人做案例分享及互动交流。

我校2018年获批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原发性高血压性心脏病失代偿期心功能的表现》受邀参加案例分享,从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自项目筹备申报开始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以及项目制作期间团队成员的密切合作,最后简要介绍了项目中虚拟实验模块的操作流程,获得现场专家及各高校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感谢状。

本次会议为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及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提供了指导,也为如何在5G时代打造“金课”指明了方向。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证书

感谢状

报告现场

(王继胜/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