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庆新中国70华诞】公共基础学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与师道师德师风报告会

阅读次数:1069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6月26日下午2:00,公共基础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周元琳教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师风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主持,院长杜少陵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周教授以一句“您幸福吗”引人深思,围绕“用传统文化圆家国梦想”主题,分享了“我的故事”、“再识传统文化”、“师德师风”三个话题,并结合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经历和社会现存的问题,阐释了什么是传统文化,号召大家学习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做个好样的中国人!接着周教授结合“遵道崇德”、“教学为先”、“学以致用”、“舍而后得”、“天下为公”等传统文化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并以“义无反顾,止于至善。您的梦、我的梦、家和的梦、国强民富的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才可以成为现实”结束报告。

周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内容充实、语言朴实、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老师们对传统文化又进行了一次学习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感悟,更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学习、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自觉,增强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提高师德师风,提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意识。

报告会现场

(黄旭/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