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思维培训会

阅读次数:1211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4日,科研处联合临床医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薛斌教授为本科生作题为“临床问题到科研课题的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留校开展创新训练计划的本科生、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主持会议。

薛斌教授从“临床问题如何得来”、“科学问题如何确立”、“研究计划如何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和经验分享,并结合个人的两个课题研究举例说明。他紧密结合听众对象,极接地气给本科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普学术报告。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开拓了本科生与青年教师的眼界,也为开展课题研究的师生提供了科研思维培训,参会师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薛斌,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实验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学术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肝脏能量代谢稳态失衡诱发肝损伤机制和以肝脏为中心组织间相互调控机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江苏省自然基金4项、江苏省社会发展项目1项、六大高峰人才项目1项、973子课题一项。

 (高红亮/文、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