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心理创新团队创新《护理心理学》教材建设

阅读次数:697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12日,心理与健康促进科技创新团队在心理学教研室召开《护理心理学》第三版教材编写修订会议,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芜湖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的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杭荣华主持。

主编杭荣华围绕教材修订的基本原则,强调了教材建设的创新思路。一要在第二版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护理专业应用性培养目标的创新;二要以全面性、系统性、递进性为原则,实现护理心理学的发展历史、基础理论及临床应用的结合创新;三要吸收近年来护理心理学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四要在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心理学思维上创新。围绕上述原则和创新思路,编委和编者们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案例撰写要求、教材内容的应用性、系统性和递进性及教材体例上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还对修订后需要开展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科技创新团队重视内涵建设,进一步发挥了科技创新团队在教材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现场

(盛鑫/文、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