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意见落实工作

阅读次数:500创建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出席会议,落实审计意见的责任部门负责人及监察处、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就此次审计的总体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整改任务和时间安排,并就如何落实好审计建议提出实施意见。有关部门围绕问题原因分析、落实完成整改任务和审计建议、加强联动完善内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作表态性发言。

与会校领导就此次问题整改和落实审计建议等工作提出要求,从学校层面和分管工作方面就优化问题整改路径、加大历史遗留往来款清理力度、加强制度学习和宣传、准确把握并落实好“放管服”、强化内控主动防范风险、提高学校综合治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为进一步促进依法治校战略落实,提高学校财经管理水平,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人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整改责任部门要正确对待并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坚持举一反三,拿出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把握好各时间节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按期完成。二是有关责任部门要把问题整改和落实审计建议作为加强内控、完善管理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吸纳审计建议,查找内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落实审计意见的具体举措,做好预防性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在本部门范围内,认真排查内部基础管理是否到位、内部制度建立是否健全、执行是否有效,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推进本部门的内控建设工作。四是审计部门要切实把握好“审计监督关、审计建议关、抽查整改落实关”,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跟踪服务、跟踪督促,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落实完成。

会议现场

(施露露/文  侯东晓/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