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766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7-17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2日上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就研究生和临床医学等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新专业申报召开第三次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院长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兰荣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听取了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临床学院副院长李曙、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许国飞分别关于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教务处处长文育锋关于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申报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根据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学校《关于修订医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对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对新专业申报的可行性、必要性等进行了论证。会议全票通过了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和新专业申报。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郑兰荣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培养人才的指导性文件,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体现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融入新医科、课程整合、自主学习等教育教学理念。同时教务处要对培养方案修订和完善做好统筹工作,对新增课程的教学资源进行协调。

(王亚娟/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