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赴青阳县走访调研药用植物种植与生产企业

阅读次数:878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8

 为了解安徽省道地药材,尤其是青阳县九华黄精、金银花等药用植物种植情况,促进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助力安徽地方经济发展,7月29-30日,药学院院长韩军、副院长年四辉、安徽省多糖中心副主任王国栋、秘书王会等赴池州市青阳县走访调研九华黄精、金银花等种植与生产企业,并与青阳县相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座谈中,青阳县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丰介绍了公司花乡药谷产业园项目规划及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对校企合作科研技术帮扶提出了希望。韩军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校企合作多项切入点进行了阐述。青阳县乔木乡党委书记王军、乡长江明星、县科经局局长袁伟、县农水局局长夏袁志、县卫计委主任陈文斌等分别就乔木乡药用植物资源及产业发展状况、九华黄精小镇的发展规划,各县直单位及部门情况、支持中药材种植生产的政策等进行详细介绍。

会上,校企、校地多方就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金银花、九华黄精种植,深加工食品、保健品、药品等开发以及产品行业标准制订,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成果分配、科研团队组建等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30日上午,在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韩军一行分别参观了九华黄精、金银花种植基地,以及青阳县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泰药业有限公司,在参观中就产学研合作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参观种植基地

参观中药生产企业

青阳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由青阳县乔木乡招商引资引进,投资开发花乡药谷产业园项目。公司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金银花套种九华黄精种植产业,目前该公司金银花基地已完成金银花种植1400亩、黄精种植610亩,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安徽新泰药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6658平方米,建有2000平米的中药材交易大厅、GMP标准饮片车间、中药材提取车间等,主要经营花草茶系列、黄精系列、中药饮片系列等200余种产品。为延伸上游产业链,提高当地中药材供给量,公司在青阳县租赁了400亩土地作为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种植流转土地1500亩,合作农户60余户,带动农户200余户,带动了地方农业发展,提高了农民家庭收入,实现了农业产业化。

(王会/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