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皖医青年三下乡】药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暑期“三下乡”活动

阅读次数:62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3

 为了积极践行百年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志愿服务中锤炼意识品质,服务社区,奉献社会,药学院“半夏”实践队赴安徽省各地区,开展了社区服务、爱心义诊、参观烈士陵园、宣传防暑知识等实践活动。

爱心义诊服务社区,防暑宣传奉献社会。为丰富居民防暑知识,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减轻社区管理工作负担,我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儒林西苑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提供义诊服务,给予老年人相关建议,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还通过分发防暑宣传单、扇子、风油精等消暑小礼品,向群众普及防暑知识。居民对此类活动表示十分满意。此外,我们志愿者还帮忙打扫居委会,为他们的日常工作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一)

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了培养当代学子自身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操,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安庆、宿州的志愿者们前往当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志愿者们列队集合,脚步坚定,在英雄纪念碑前,齐唱国歌,面向烈士英魂表达着内心深处崇高的敬意。随后敬献白花,默哀致敬对安息在这里的英魂表达深切的缅怀。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二)

清洁社区街道,美化城市环境。为助力芜湖市社区建设,促进文明社会建设,我院志愿者组成清洁队伍,前往儒林西苑社区,助力社区清洁工作。药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融入志愿服务中。清洁地板,打扫街道,为社区清洁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整理物资,摆放桌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担重工作。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三)

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中暑溺水。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普及暑期防暑防溺水知识,药学院志愿队的队员们在滁州重点街道开展了防中暑、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队员们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活动地周边的居民们讲述了防中暑、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周边居民们发放风油精,扇子等常见防暑工具,获得了居民们的充分认可。

活动现场(四)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奉献精神的有效形式。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激发了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皖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药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铭记初心,不辱使命,为建设美丽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烁、金鑫/文  陈涛/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