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阅读次数:1285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2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92所护理本科院校的276名护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副院长陶秀彬带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创新竞赛模式,贴近临床实践,旨在促进教师将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不仅考察选手的操作水平,更对选手的临床思维、评判性思维、团队合作、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三位专兼职教师组成的竞赛团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马少勇、王惠雪、杨婷三人分获“单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 密闭式静脉输液”个人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第一时间遴选参赛教师,制定详细指导方案,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到集训现场观摩指导。本次竞赛加强了对外交流,开拓了教师视野,对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以及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参赛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

集训现场

合影

(马少勇/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