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暑期赴美学习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1687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增加学生海外学习与实践经历,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19年7月10日至8月1日,我校25名学子在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康贝贝的带领下,赴美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学习实践活动,与来自蚌埠医学院、安徽工程大学、滁州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4所高校的80余名师生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与武汉-纽约首航工作人员合影

顺利抵达美国圣心大学

纵横课堂 感受中美差异

在美期间,同学们在课堂上聆听了来自耶鲁大学、布里奇波特大学和圣心大学的多位知名教授的精彩授课,内容包括美国高等教育、医学教育、医疗体制、创新与发展、法律基础等多个专题。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不惧语言隔阂,积极提问,展现了我校学子求知若渴的风貌。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圣心大学护理学院和医学仿真实验室。通过学习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中美医学教育和医疗体系的差异,激励他们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医疗工作者。

美国医疗体系专题讲座

美国健康护理专题讲座

参观圣心大学仿真实验室(一)

参观圣心大学仿真实验室(二)

漫步校园 体会深厚底蕴

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先后访问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佩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西点军校等知名高校。校园内悠久的历史建筑、完善的教学设施、静谧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深深的向往。

参观哈佛大学

参观哥伦比亚大学

参观耶鲁大学

融入生活 领略人文风情

在美期间,同学们入住在圣心大学学生宿舍,与当地大学生一样,自购食材、自己做饭、独立购物,锻炼了大家的独立生活能力。学习之余,还组织参观了纽约时代广场、自由女神像、移民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林肯纪念堂、华盛顿国会大厦、费城独立钟、911国家纪念广场等历史名胜,欣赏了波士顿交响乐团的彩排演出等。在美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外出游览,让同学们真实感受了美国生活,由浅入深地品味了美国人文风情。

自己学做饭

参观国会山

欣赏交响乐

驰骋赛场 绽放青春风采

我校学子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不仅踊跃在课堂学习中,也积极参加美国高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和比赛。大家坚持不服输、不放弃,展风采、筑友谊的精神,我校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荣获校际篮球友谊赛季军、拔河比赛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在文艺汇报展演中,我校学子主动担任主持人和承担相关场务工作,精心准备的6个文艺节目纷获嘉奖,其中英文舞台剧《梁祝》和民族舞《Wind and Moon》拨得头筹,包揽了一等奖的2个名额。皖医学子的青春风采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际篮球友谊赛

沙滩拔河比赛


担任文艺汇演主持

英文舞台剧《梁祝》

民族舞《Wind and Moon》

结业合影

       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组织学生赴美国高等学府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前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选拔,遴选了25名综合素质高、获过奖学金或学习成绩在前20%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并对每位学生进行12000元的资助,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对外交流活动的鼓励和支持。同学们通过在美期间的一系列活动,零距离感受了美国文化、拓宽了国际视野、坚定了中国情怀,也更加自信地走好人生旅程。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增进与美方高校的沟通联系,继续总结教育国际化经验,利用国外先进的教育资源,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宫翔飞、江璧秀、康贝贝、黄侃/文  康贝贝等/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