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神经科学团队参加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年会

阅读次数:2089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4-25日,我校神经科学团队师生一行27人在学科带头人郑超、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汪萌芽的带领下,参加了在蚌埠市召开的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一次学术年会。参会代表有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和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教师3人、研究生5人、“启明星”小组成员19人。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包括应用心理学、公管、法学、保险学、康复治疗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等专业学生。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年会除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皖南医学院、蚌埠医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的神经科学专家参加大会共同研讨神经科学问题外,还特别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范明教授和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分别作《中国脑计划》、《脑功能的神经环路解析》的特邀报告,体现了本届年会的高水平和影响力。

我校师生共提交会议摘要15篇,其中汪萌芽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神经科学研究中的时反应量-效关系分析”的大会报告,报告中汪教授理论联系实践,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定量分析方法,得到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汪萌芽教授还主持了专题报告会和范明教授的特邀报告,并出席了学会的常务理事会议。

汪萌芽教授作大会报告

在研究生优秀论文口头汇报中,我校生理学专业研究生汪燕的《组胺对新生大鼠脊髓运动神经元下行激活的影响》以及“启明星”小组成员、2016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李光建的《音乐治疗对睡眠剥夺大鼠情绪和学习记忆的影响》,被遴选参加了汇报。他们汇报工作清晰准确,突出重点,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两位同学均荣获“优秀论文”称号,这是我校首次有两名学生同时获得该称号,也是“启明星”小组成员第二次获得该项殊荣,体现了专家学者对我校本科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

优秀论文口头汇报(一)

优秀论文口头汇报(二)

通过参加此次省神经科学年会,我校神经科学团队的师生收获满满,特别是许多第一次参会的“启明星”小组成员,通过参会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得到了科研的熏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颁奖现场

(李光建/文  黄宏平、郑超/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