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2526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12

各部门、单位:

   根据办公室《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现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部门的节前安全自查和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在自查过程中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对一时难以消除的隐患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或保卫部门联系,以便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防范措施。有关职能部门要督促各物业公司及校园各经营户遵照此通知精神,做好安全自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学生管理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动态掌握了解学生在节假日期间外出、离校、留校情况,要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的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防溺水、防拥挤踩踏等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提醒学生外出探亲、旅游时注意以下事项:(1)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现金,离校时学生公寓不可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密码、家长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2)如实告诉学校和家长自己的行程安排,手机要保持畅通;(3)有同学、朋友邀请去外地游玩,如果不十分了解对方近况不能接受;(4)出行时最好结伴而行,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切勿乘坐黑头车,乘坐出租车要索要车票;不随便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5)要远离歌厅、网吧、酒吧、小旅馆等案件高发场所。

   2、有关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和医疗服务工作,严防留校学生发生安全事故。

   3、留校学生要特别注意学生公寓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要注意按时归寝,离开寝室时要随手锁门,不要在学校周边的偏僻处逗留,不要在寝室内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4、各单位假前要提醒本部门职工,外出游玩时要认真选择设计安全线路,选择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要在台风等恶劣天气来临时出行。不要到地质灾害多发区、道路交通路况较差地区、未开放的旅游景点等不安全地方或社会治安混乱地方游玩。

   三、加强校内治安管理

   节假日期间,保卫处将加大对校园的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对校区大门的管控及校园的巡逻检查。物业公司要督促值班人员加强校区各大门门卫管理,严格执行外来车辆登记制度,加大校园治安巡查力度,禁止无关车辆和闲散人员进入校园。要加强学生公寓及其他楼宇的管理力度,加强对来访人员的询问和登记,定时对各楼层进行巡逻检查。

   四、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部门、单位在中秋、国庆期间,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妥善安排好值班。增强信息反馈意识,做好信息沟通工作,注意收集反馈各种情况信息,发现不良信息要及时与保卫部门取得联系(电话:3932110),以便采取措施,及时进行处理,共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