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1950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9-19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中上旬,我校举办“中新苏滁高新区杯”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此次比赛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大赛由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协办,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两个方向,在各学院进行初赛的基础上,学校共收到职业规划组作品23份、创业组(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作品23份。大赛第一轮为文案作品审查评比,已于9月12日顺利结束,职业规划组、创业计划组前10名及符合条件的创业实践组进入第二轮情景模拟、PPT展示和问答环节。

现场评比于9月17日晚分别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和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职业规划组选手在PPT展示和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职业目标明确,路径规划清晰,角色代入感强;在问答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楚、组织有序、观点鲜明、论据有力,充分展现了思维、表达、组织等能力水平。创业组选手在现场就项目创意、产品与服务、盈利模式、融资方案等进行PPT展示和创业视频播放,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职业规划组公共卫生学院的姚吟霜、俞程蓉2名同学获得金奖,人文与管理学院的田馨等3名同学获得银奖,检验学院的王文静等5名同学获得铜奖;创业计划组临床医学院的“‘Defender’-实验动物的归宿APP”、药学院的“一款创新融合性中医药APP—药医辅APP”2个项目获得金奖,护理学院的“‘独角仙PE’仿生机械动力外骨骼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麻醉学院的“麻醉深度监测”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创业实践组药学院的“睿骨——基于3D打印的骨科三维逆向建模系统”项目获得金奖,公共卫生学院的“智一新媒工作室”项目获得银奖。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选派选手和项目参加省级半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良好体现,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的提升,也是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多部门联合育人的明显成效。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合影(一)

比赛合影(二)

(张伟/文 张楠、程龙、张渐/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