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安徽省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阅读次数:123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的首届安徽省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于9月27日-29日在蚌埠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来自全省8所药学类高校的40余名药学学子参赛,我校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和指导老师周凌云带领5位同学参赛,中药学教研室主任郑咏秋和药学院督导组组长尉艳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阶段进行,理论题目形式新颖、信息量大、思路开放;实验操作包含生物(生理、药理学与生物化学)与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两部分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两名学生获二等奖、三名学生获三等奖,实现参赛选手全体获奖的佳绩。

训练和获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药学院第一时间遴选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制定详细培训方案,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到训练现场观摩指导。本次竞赛是对我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阅,加强了对外交流,开拓了学生视野。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我校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金鑫/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