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神经科学团队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学术会议

阅读次数:1471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0日-13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生理科学研究所的5名教师、7名研究生和7名“启明星”小组成员组成的神经科学团队,在汪萌芽教授和张环环教授带领下参加大会。

我校神经科学团队合影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全国学术会议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神经科学会议,本次参会人员达3700多人,共组织了8个大会报告、12个分会场47个专题研讨会共288个口头报告,以及630多个墙报展示,创造了学会年会历史的新高。除了国内的杨雄里院士、张旭院士等多位院士,以及周专、徐天乐等多位著名专家外,大会还邀请了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Abdel El Manira,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unying Yuan,英国皇家科学院及医学院两院院士Trevor W. Robbins,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Ronald Stanton Duman,Graham Leon Collingridge教授,Haruhiko Bito教授等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在这次学术盛会上,我校神经科学团队共提交11篇英文会议摘要,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提交7篇,并通过墙报展示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启明星”小组科研团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启明星”小组成员英文墙报交流


参会研究生英文墙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交流,我校师生不仅开阔了科研视野,而且展现了师生们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为提高学校学科知名度,推动对外交流和科研、教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查盈盈/文  国实、李光建等/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