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佳绩

阅读次数:71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

为深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学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党委宣传部和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两个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宣传部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认真筹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作为此次比赛选手的指导老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选拔形式、演讲主题、演讲风格等内容,精心编写备赛讲义、试题库和演讲内容等。10月10日,在安徽省组织的初赛中,人文与管理学院武娄和李超越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演讲和知识竞赛的全省16强,进入第二轮比赛。作为两大赛事双晋级的高校,在全省尚为少数。

2019年10月18日,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比赛之知识竞赛和演讲的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该项省级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

知识竞赛于10月18日上午举行。试题分为选择题,抢答题和简述题三种题型。大赛的题目涉及范围广、考查的知识点多,对同学们的宪法知识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在大学组中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李超越同学以沉着冷静的心态一举获得全省大学组第三名,荣获一等奖。演讲比赛于10月19日举行,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每个选手意气风发、满怀信心,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武娄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来自全省的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无论是初赛还是决赛,都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学子对宪法学知识严谨认真的态度。大赛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又对营造浓郁的宪法学习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赛现场(一)

参赛现场(二)

合影

(李超越/文  胡鸿等/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