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新时代培养新青年 新青年担负新使命 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494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帮助新时代大学生主动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2019年10月21日晚,临床医学院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学院近200名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通过院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和各年级的选拔推荐,共有12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扣比赛主题,以自身经历和身边同学的典型事迹,声情并茂地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对新时代的理解,对新使命的感悟,抒发了新时代新青年对学校的热爱,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整场比赛参赛选手在演讲中从容不迫、感情饱满、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富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在场的观众一次次地被精彩演讲所感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榜样4》直播,感受榜样的力量。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活动合影

观看《榜样4》直播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更是新时代新青年解放思想、汇聚力量、诠释担当的体现,临床医学院今后将继续让新青年在讨论与争鸣中凝聚共识、体悟成长,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胡世玲、李瑞/文   李瑞/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