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

阅读次数:1239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郑州市举行。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21所高校的244位优秀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基础实验操作水平及综合实验技能。我校药学院首次选派2名中药学专业学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励角逐,2名学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刘换同学获得特等奖,汪伟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药学院韩军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总结过往比赛经验的基础上,药学院组织召开竞赛准备动员会,选拔参赛同学,遴选指导教师,并专门成立了此次专业实验技能大赛领导小组和竞赛工作小组。药学院院长韩军负责实验技能大赛的全面工作,副院长年四辉负责组织训练、耗材准备等,李祥子、郑书国、李丽华、颜亮、包淑云、周凌云、卜晓阳、何宝佳等8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多次开展督查和考核工作。

我校选手荣获特等奖

合影

本次竞赛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是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中药学专业作为我校2016年新办专业,第一次选派该专业学生参赛就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这也突出展现了我校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实力,相信未来通过竞赛引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校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竞争力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金鑫/文  金鑫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