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七十载仁医仁术 新征程接续华章 二附院“峥嵘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建院70周年发展大会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阅读次数:895创建部门: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19-11-20

穿越岁月长河,一路风雨兼程,第二附属医院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兄弟医院的关爱和支持,更离不开医院几代医务人员的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站在建院70年的新起点,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并肩,谱写医院发展和进步的新篇章。

为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充分抒发全院职工爱院荣院兴院的真挚情感,二附院通过精彩的节目和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全面展现医院70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医院医护员工自编自导自演,为医院70周岁生日呈现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晚会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鼎故革新”三个篇章组成。

晚会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在激昂奋进的开场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光辉岁月》以老、中、青三代职工的深情朗诵,展现医院的发展变迁和辉煌成绩,表现了二附院医护人员镌刻于心的高尚医德;离退休职工的舞蹈《儿女的祝福》饱含真情,诉说着对医院的拳拳情意;《时代音符》以不同年代经典歌曲唱串烧形式,原汁原味重现经典;歌舞《南湖月夜》音乐唯美,舞姿婀娜;情景剧《最美乐章》,意味深长地讲述了二附院人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仁医仁术、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信念;双人舞《成长与蜕变》,以优美的舞姿演绎出只要坚守初心,努力奋斗,就能收获硕果;舞蹈《舞动青春》,舞步欢快、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医院职工的无限活力和健康魅力,象征着二附院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三句半《欢说新貌》字正腔圆、铿锵有力,在谈笑间将医院的建设发展成绩呈现在舞台上;学科带头人的小合唱《朋友》,娓娓道来,婉转深情;歌曲《让爱飞扬》唱出了几代二附院人守正勤和、精医博学,共同谱写生命华章的天使情怀;七十年初心不改,新征程继往开来,追梦路上,二附院人正一步一个脚印在浩瀚的皖江大地上谱写新的华章,满怀深情祝福,晚会在大气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开场舞《我的祖国》

朗诵《光辉岁月》

舞蹈《儿女的祝福》

歌曲《时代音符》

舞蹈《南湖月夜》

情景剧《最美乐章》

舞蹈《成长与蜕变》

舞蹈串烧《舞动青春》

三句半《欢说新貌》

歌曲《朋友》

歌伴舞《让爱飞扬》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年励精图治。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优美的舞步,激荡着时代的鼓点。整场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医院的文化建设内涵和全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未来,二附院将赢来全新的发展时期。新时期,赋予医院新的责任,二附院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携手共创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合影

(胡媛/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