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博士论坛聚焦基于肿瘤细胞裂解物的抗肿瘤疫苗研究

阅读次数:582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11-20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繁荣校园科技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2019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办博士论坛第三十六讲,基础医学院董博翰博士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基于肿瘤细胞裂解物的抗肿瘤疫苗研究”的专题报告。约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报告会现场

董博翰博士从目前肿瘤的治疗方法切题,概要介绍了目前肿瘤免疫治疗的现况与进展,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选题思路,并详细介绍了肿瘤细胞裂解物(TCL)的抗肿瘤疫苗的制备、抗瘤效应、免疫活性等主要研究内容,以及技术路线与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在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同时进一步阐述了以后的科研设想及计划,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董博翰博士语言平实、层层深入、通俗易懂,参会的研究生从中获益良多。

董博翰博士于2009年获吉林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现为我校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肿瘤免疫治疗。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第一作者或参与发表SCI、CSCD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