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药乐趣”活动

阅读次数:1045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

为增强学生各党团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药学院于11月16日在篮球场举行第九届“药乐趣”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热情高涨,经线上线下宣传,共105组、420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守初心——药学学子心向党,赛前合影表决心。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党团互建工作,药学院通过在团员青年中间开展“药乐趣”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对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赛前培训,并开展了“我与党旗、团旗合影”活动。

集体合影

担使命——医者仁心默无言,桃李勤学志高远。为强化户外活动急救意识,规范急救流程,增强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感,药学院邀请弋矶山医院急危重症护士长袁莉萍,在篮球场为同学们讲解户外急救技术和心肺复苏基本理论知识。袁莉萍老师亲自演示户外急救措施,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户外急救流程,同时提高抢救病人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今后的学习生涯蓄一份力。

户外急救

活动合照

赛场角逐争光彩,药院学子展锋芒。当日下午2:00,“药乐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药乐趣”活动分为“药”球稳、“药”齐心、“药”请劳记、“药”力同心、“药”会分工五个环节。“药”会分工中,大家相互协作,制定策略,互相打气,有条不紊地完成踢毽子、运篮球等环节。在“药”力同心比拼中,每组4名同学左右脚分别绑在一根杆子上,选手们用默契的配合与灵动的身姿,在铿锵的口号与整齐的步伐中跨过一个个障碍冲向终点。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他们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不仅在赛场上获得了欢乐,同时体现了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集体荣誉感。

活动现场

开拓进取显风采,团结互助创佳绩。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支队伍队、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8支队伍、优秀奖12支队伍。

颁奖合照

此次“药乐趣”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通过拼搏进取、团结奋进,体现出药学院“健康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药学院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

(朱子瑶、胡佳纬、金鑫/文  薛萍萍、陈风云/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