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把握时代要求 践行初心使命 校党委书记章尧作形势政策报告

阅读次数:73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5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尧作题为《把握时代要求 践行初心使命》形势政策报告。报告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处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和医院教育处全体人员、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主持。

现场(一)

章尧以教育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研究梳理了医教协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深刻提出了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及使命。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实现高等教育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章尧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解放思想,更新人才培养观念;二是坚持铸魂育人,完善思政工作格局;三是严格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人才培养活力;五是坚持人才强校,促进教师潜心育人;六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要求全校教职医护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认真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皖医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现场(二)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资料详实,引人深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党育人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立场,自觉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三)



(吴小婉/文  高孝俊/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