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法学论坛

阅读次数:723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

为促进海峡两岸法学教育合作和交流,2019年12月6日-8日,由南京审计大学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南京明发珍珠泉大酒店进行。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高雄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世新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等60所高校的近100名院长和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高玉玲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会议分为主题发言和四个分论坛。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教授作了“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时代使命”、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作了“法治人才的培养与创新”、台湾中正大学卢映洁教授作了“台湾法学教育跨域整合之发展趋势”等主题发言。分论坛分为法学学科体系建设的基本问题、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实践教学四个分论坛。高玉玲老师在分论坛上作“医事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发言,介绍了我校医事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医事型、复合型、应用型、创新性”的特色,并就医事型卓越人才培养中特色与本色的平衡问题与在会专家进行了探讨。

合影 

此次论坛不仅促进了海峡两岸法学教育之间的交流,也为我校新文科背景下医事型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思路。

(高玉玲/文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