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341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之情,12月6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报告团成员周强教授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鲜为人知之事》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学生工作秘书贾光蕾,2019级辅导员张梦婷及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方基勇主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届考上皖医的大学生,周强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当年在皖医的求学经历和切身感受,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之后,周强教授以“十个为什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那段鲜为人知之事,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时间、地点等一系列关键问题。最后,周强教授再次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今的美好生活作对比,启示同学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盛世中国,呼吁大家“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图文并茂、语言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刘子腾/文、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