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章尧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603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尧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主持,支部副书记陶庭马、支委成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军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两位处级干部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谈问题、谈原因、谈整改措施,并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个人事项进行说明。支委成员逐一对班子和两位处级干部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章尧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过程符合要求,开得有“真”味、有“辣”味。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画像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行,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支委成员相互批评,建议开诚布公、具体实在、见筋见骨,体现了党内民主生活的严肃性和支委内部相互信任、坦诚相见的同志关系,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的效果。

章尧对直属党支部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特殊身份和特定位置”的学院,决定了学院党支部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要以专业课的视角抓中心组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尤其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当排头兵,在知识的立体架构上进一步充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的重点难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提升学院教职工的获得感。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运行过程,做好制度更迭的“废改立”,按章办事,依法治院,依规治院,把制度的生命力转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效能。

王军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这“后半篇”文章,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持续推向前进。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