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督导基础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56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出席会议指导点评。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基础医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班子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前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完善了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余结根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担当上、业务上和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廖圣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问题查找实际、原因分析透彻、整改举措可行、批评意见客观,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下一步工作落实,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持续推进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促进工作上来;同时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加强顶层设计,以教学改革、科研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为重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余结根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2020年的工作计划当中,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卞显洋/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