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591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12-13

    为进一步提升大型科研仪器对学科建设、科研产出的支撑力,充分发挥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能,扎实推进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开创我校大型仪器管理的新局面,2019年12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现代大型仪器测试中心主任余楠博士来校进行经验交流,各省级科研平台、相关学院及实验室的仪器管理人员,以及国资处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会议现场

    余楠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现代仪器测试中心的人员、仪器、共享等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详细介绍了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管理流程、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及经费保障等内容,最后提出了目前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存在的共性问题及相关设想。随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针对目前仪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及今后仪器开放共享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余楠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交流十分必要,为后期仪器共享的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能够避免仪器闲置和重复购置,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使公共实验资源得到充分合理利用。我校将积极推动科研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努力为广大一线科研和教学人员提供更完备的服务,提高科研效率。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