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章尧督导一附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51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3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2月9日下午,一附院在2号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章尧到会督导,一附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主持。 

会上,徐朝阳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表示,一附院党委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细致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随后,他代表党委班子就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徐朝阳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期间收获,检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院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组织函询等情况逐一汇报和说明。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相互之间共提出意见建议80条。班子每一位同志对涉及本人的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章尧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指出,一附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严肃认真;会前精心组织,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标对表,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体现了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查摆问题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较真,整改措施具体;会议聚焦主题,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章尧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不断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充电蓄能”,构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当前制约医院发展的突出重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统筹抓好外延发展、人才、学科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增强制度意识,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大制度“废改立”力度,推进依法依规治院。四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凝聚合力为根本,加强班子成员间的交流协作;以医教协同为核心,落实学校和附院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开放办院为纽带,密切对外的横纵对接,积极“走出去”,推动融合发展。五是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宽松包容的干事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六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四个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他强调,一附院党委一班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同把医院建设好发展好。

徐朝阳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四个清单”中检视梳理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把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好、成果巩固好、机制建立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好党委班子管党治党、治院理政的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一年度医院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朱普庆/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