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科研处成功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

阅读次数:336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1-13

9月20日至12月20日,科研处联合人事处组织举办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校本部和附属医院各部门254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分为政策解读、项目申报、经费管理、论文撰写、成果转化四个板块,涵盖了科研形势与政策措施、高校教师科研素养培育、科研能力提升途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考、科研论文撰写、高校产学研合作理论与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与实践等16项学习内容。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陈懋章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伟刚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处长董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书红教授等16位知名专家参与了授课。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加课程学习,主动参与主题研讨,认真撰写学习成果,学习成效显著。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本次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学员们深入了解国家科研政策形势,学习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方向、方式方法,针对如何面对科研活动中的失败、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加强科研作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网络讨论,增强了参训学员的科研意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奠定了的基础。

培训学时证明

(韩仁瑞/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