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布置会议

阅读次数:162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下午,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布置会议在行政会议室召开,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相关处级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兰荣主持。

首先,郑兰荣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和精神。随后,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方案》及《皖南医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任务分解表》。与会人员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工作的安排等方面展开讨论,对我校2020年-2022年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部署形成一致意见。

郑兰荣指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涉及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条件等方面,建设期也是我校全面提升的重要时期。要把握国家教育发展形势,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有信心、有决心,创新工作思路,谋划全面发展。各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也是我校不断接近大学梦、一流学科目标的过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和材料报送,研究生学院做好指标体系的分析指导工作。

廖圣宝强调,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我校办学层次和学科水平的全面提升。要从全省、全国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授权,是我校当前及今后建设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各部门、各单位要不可有丝毫懈怠,凝聚全校之力做好建设工作;要认真分析指标体系,明确建设目标与任务,确保工作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建设工作,力争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取得历史性突破。

会议现场

(倪海宁/文  吴鹭/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