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疫情防控】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627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01-30

1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章尧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廖圣宝、李刚、吴金月、郑兰荣、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戴睿、纪委副书记李军华列席会议。

会议就前一阶段学校(包括附属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分析和研判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和救治的主要任务、重点措施。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应急预案。

会议决定成立皖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章尧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要求各处级部门、单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建立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校领导分工负责的领导机制以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的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做好宣传教育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实习生、非实习生和教职工分类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有关政策和防控措施的教育、宣传和解读,确保师生教育管理全覆盖。直属附院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医护员工仁爱精神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大局按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和传染病防治规范流程,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实行联防联控。做好“三防三查三加强”,落实四级值班制度,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准确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校园安全无疫情。五是强门卫管理,强化后勤保障。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准备好校园医学隔离场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李鸿显/文  戴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