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疫情防控】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阅读次数:1791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并研究部署学校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章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吴金月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处、保卫处、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学校防控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防控办和与会各部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明确了下一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上,吴金月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各部门、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对上级有关精神进行“再学习”,加大对上级有关精神和防疫知识的学习宣传,为下一步防控工作开展做好思想保证;二要对防疫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三要对防疫工作基础情况进行“再确认”,坚持对全校师生和校内物业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早谋划、早预防、早应对,为新学期延期开学做好教学、后勤等各方面保障。

章尧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工作,迅速落实上级精神,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开展校内各类群体的摸底排查,坚持疫情防控日例会制度,落实四级联络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导两所附属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防疫工作行动迅速、举措得力、情况稳定。针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等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化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立足大局、各司其职、落细落实,加强校内外、校本部与附属医院、校内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联络,形成防疫工作合力;三是提前研究谋划,制定下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预案,并传达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四是准备好“两课三册”,即备好“开学两堂课”: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护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维护讲座,汇编“三个手册”:心理预防手册、公共卫生预防手册和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资料汇编;五是扎实做好各项保障,确保防护消毒用品等物资及时到位;六是大力选树典型,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汇聚“疫”战防控工作强大力量。

(齐凯/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