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指导工作的通知(14号)

阅读次数:158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4

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2月7日校党委会议“十个进一步”相关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指导组,对学校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指导。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查指导时间

自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

二、组织领导

专项督查指导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组成四个督导工作组,工作组分别由校领导带队,实行分组督查(附件1)。

三、督查指导范围

1.全校各二级党组织;

2.校本部所有处级部门、单位;

3.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

四、督查指导内容

(一)组织管理情况(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三防”“三清”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附属医院,主要检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任务部署落实情况);部门落实包保责任制情况;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二)疫情信息监测管理(各部门、单位)。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程、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摸排及台账建立情况,落实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情况;“今日校园”APP填报执行情况;特殊人员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师生思想动态情况。

(三)开学准备(各部门、单位)。开学工作方案完成情况;部门疫情防控自我评估报告完成情况;教职工线上报到执行情况;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结合,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和落实情况。

(四)网络舆情和应急值班(办公室)。网络舆情监管情况;线上办公、教学、报名、信息收集等的技术支持工作情况;应急值班机制建立情况。

(五)宣传教育(宣传部)。开展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与典型事迹宣传情况;向校外媒体推送疫情防控新闻报道情况;配合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情况。

(六)教学管理(教务处、二级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教学安排调整情况;事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情况;延期开学教学组织布置情况;学生线上注册完成情况;学生实验、实习、实训管控情况。

(七)学生管理(学生处、二级学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通知转达情况。针对新疆籍学生、其他留校学生以及重点关注人员制定相关防控措施和建立相关人员信息库情况;学生思想动态掌握情况;开展线上心理知识宣传或心理疏导情况;开展线上招聘工作情况。

(八)卫生防疫和物资储备(后勤管理处)。食堂餐厅、浴室、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情况;疫情防控物资、药品、应急储备等情况;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置情况;为留校生做好服务情况;附属医院、校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和防控知识宣传情况。

(九)校园门卫管理(保卫处)。门禁管理情况;校园内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十)附属医院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关于教学和实习安排情况;贯彻执行上级卫生主管部门交予的防疫、救护情况。

(十一)其他工作开展情况。   

五、督查指导方式

(一)工作方式。根据需要采取线上督查和现场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线上督查主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信息,现场查阅资料将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对各部门、单位以现场查阅资料方式进行督查指导。

(二)督查指导。各督导组在深入了解掌握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填写《皖南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指导记录表》(附件2),结合收取的信息数据综合研判形成督查指导意见。

(三)督查反馈。各督导组对各部门、单位督导情况进行汇总,向被督导对象反馈督导意见,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指导解决,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总结和推广。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加强自觉、科学防控、依法防控。

(二)注重实效。各部门、单位务必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聚焦责任落实,积极准备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材料,及时向督查指导组报告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三)强化监督。对各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中发现重大舆情和存在防控不力、漏报瞒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的,进行重点督查督办。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