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组织生活

阅读次数:413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认真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学习防疫知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月11日,外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率先垂范”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学习防控精神、防疫知识,撰写心得体会,参与抗击疫情专场竞赛。通过学习和专场竞赛,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防疫意识,更加深刻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在心得体会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更加努力工作,积极做好线上教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外语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学习教育,召开线上战“疫”党员大会。3月17日,体育党支部在线上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在线发言讨论。支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员教育终端(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载体,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结合学习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三要认真撰写教案、制作PPT,及时认真地做好线上答疑解惑,开展好线上体育教学,落实好学校防控各项要求。通过“线上学习+在线讨论+撰写心得”,线上线下结合的党员大会,将“活形式”与“硬要求”充分结合,使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体育党支部线上支部大会

凝聚抗疫正能量,开展线上抗击疫情微党课。3月18日,医用物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由张铭老师主讲,她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被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效率所震撼,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进一步明确了灾难面前共产党员该如何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物理党支部线上微党课

(黄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