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认证进行时】停课不停工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阅读次数:1045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努力工作,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顶层设计,谋划工作。3月5日,院长廖圣宝主持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工作,深入分析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专业认证推进会现场

精心筹备,明确目标。按照《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实施方案》要求,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细化认证方案,编制下一步工作计划时序表,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同时制定专业认证工作第二轮督查方案,确保认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编印手册,学懂弄通。制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手册(三),手册采用问答的形式,涉及“认证基本知识”“学校基本情况”“临床医学专业基本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师生医护员工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熟悉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标准。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手册

对照标准,完善报告。3月11日-16日,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组织校内专家对标认证标准,进一步完善《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厘清专业内涵建设的不足之处,梳理出与国标间的差距,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单位。

完善材料,装盒归档。根据专业认证标准,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进一步梳理校级支撑材料目录,完成校内第一轮材料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0个领域、44个亚领域、1000余条支撑材料归档,共装盒110盒。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支撑材料

总结提高,广泛宣传。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多次召开工作人员交流讨论会,总结各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并分享经验与不足;编印《专业认证简报》3期,更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网站,推进认证宣传工作,营造校园认证氛围。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网站

下一步,推进工作组将按照工作计划时序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联动相关部门和单位,持续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努力实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唐浩如/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