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思想理论学习

阅读次数:372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党支委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军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随后,王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组织进行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规定》,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和空前力度,凝聚了“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共识。

党支委成员表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学院党总支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支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各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参会人员还学习了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讨论了党建“双创”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布置。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