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云自习室”活动

阅读次数:480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加强一、二课堂的联动,支持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良好自律的学习风气,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于3月25日晚开展了“云自习室”活动。

“云自习室”是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鼓励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在虚拟自习室中“云自习”。活动内容为自习室成员周日至周四晚7:00-9:00自觉学习,并在开始和结束时间打卡,打卡的形式是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背诵成果等一系列与学习相关的内容,同学们也可以在群内就学习问题进行互动提问。“云自习室”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特别是2019级新生的一致好评。

线上打卡部分截图

同学们学习笔记

基于网络的“云自习室”,不仅在形式上保留了自习室中群体压力所带来的学习自觉,更是创新在居家隔离期间最大程度上模拟真实自习室,同时也给同学们“预热”疫情结束后回校的正常学习生活。后期“云自习室”会进一步丰富自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老师、学长学姐进行线上答疑与经验分享等。

 (成铭、张倩/文、图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