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主修与辅修线上教学工作

阅读次数:420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主修、辅修线上教学工作。

精心准备,确保教学效果

为应对新形势,学院认真组织授课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老师们积极学习、测试应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针对雨课堂、学习通、腾讯课堂、QQ群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平台使用方法和技巧热烈讨论、交流经验。学院系统梳理本学期教学任务,鼓励教师广泛搜集电子教材和优质课程资源,推广校内慕课资源供学生学习。授课教师通过培训、经验交流和自主学习做好课前准备,督导组向授课教师明确提出有序化开展线上教学建议,齐心协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交流平台使用、推送学习资料

双向沟通,确保学有所获

教师前期通过建立微信、QQ等互动群,在课前、课中和课后主动与学生沟通,提前告知学生课程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督促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参加网络授课,为学生提供直播和在线答疑等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每位同学学有所获。

线上答疑辅导、学生认真学习

加强监控,确保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组深入线上教学课堂,对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及后台运行数据进行监控与检查,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注意关爱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网上学习的学生,争取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学院教师根据校督导组汪萌芽教授的提议,结合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战“疫”中涌现出的身边先进事迹、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恰当适时的进行了感恩教育、规则意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经过五周线上教学,学院及时搜集学生、授课教师线上教学反馈意见,追踪解决相关问题,保证将线上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搜集师生线上教学反馈意见

如期开展辅修工作,确保辅修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学院协助教务处做好辅修学生的资格审核,根据学生主修课表制定辅修课表,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好协调沟通工作。3月23日,通过雨课堂课程平台,辅以qq群等手段,2018级、2019级和2020级辅修班级顺利开课。

辅修开课情况

通过多措并举加强课堂教学工作,并根据任课教师、学生和教学督导反馈,学院整体线上教学效果良好。下一阶段,人文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过程管理,继续落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确保停课不停教,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国实/文、图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