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疫”战第一线】省委书记、省长专程迎接!我校第一批支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阅读次数:131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1

东风款款,春雨绵绵。3月31日下午14时30分许,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两架飞机先后穿云破雾,徐徐降落在机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姜小敢、周全、杨尚志,第二附属医院曹艳茹、秦晋、董丽萍所在的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共20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乘坐专机载誉归来。至此,我校附属医院派出的三批、共计128名支援湖北医疗卫生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省委书记李锦斌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冒雨亲临停机坪,出席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迎接凯旋而归的队员。机场为医疗队包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飞机舱门打开后,一名名队员挥舞着小红旗,精神抖擞地走下舷梯。现场迎接的人群热烈鼓掌。“‘皖’美收官载誉归来”“别时飞雪 归来春风” “春回燕归 山河无恙”……一条条醒目的标语寄寓着家乡父老对英雄凯旋的期盼、对白衣战士的礼赞。

李锦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首批医疗队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欢迎英雄回家,大家辛苦了!1月27日我们送大家出征、为大家壮行,就约定待到春暖花开、疫防任务完成时,在合肥迎接你们胜利凯旋。今天,你们一个不掉队,一个没感染,一个不少地安全回家,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李锦斌指出,作为我省派出的首支精锐部队,你们率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最先出征、最后撤离,不惧生死、一往无前,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武汉,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两个多月来,最让我们敬佩的是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慷慨赴险,最让我们鼓舞的是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捷报频传、战果辉煌,最让我们欣慰的是你们全体平安归来、胜利凯旋。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为战“疫”的最大功臣,不愧为最勇敢的逆行者,不愧为最美丽的天使,安徽人民为拥有你们这样的优秀儿女而感到骄傲。

李锦斌指出,现在大家平安凯旋,接下来还将休养调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同志们要把身体休养好,把状态调整好,把经验总结好,把大爱精神发扬好。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里相关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广大医护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李锦斌热情洋溢的致辞温暖人心,激人奋进。我校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将牢记李锦斌书记的嘱托,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医疗卫生事业当中。

自1月27日出发至3月31日返回,我校两所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共在武汉一线奋战64天,是安徽省出征最早、返回最晚的队伍。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而上;在医疗队陆续返程之时,他们再次接手重症区域,用仁心仁术坚守到最后一刻。千里驰援的64个日夜,我校附院援鄂医疗队员舍生忘死、甘于奉献,在大浪中砥砺坚强品格,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筑起钢铁长城,齐奏战“疫”强音,充分展现出中国精神、安徽担当、皖医力量。

该批医疗队员的平安凯旋,标志着我省八个批次、136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零感染”地出色完成了战“疫”前线全部任务。按照我省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返程的队员们将会接受定点隔离14天,在隔离、体检和休整后重返岗位。

合  影

欢迎现场


(一、二附院/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