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护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展现青春担当

阅读次数:460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引导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2020年3月,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疫’不容辞展担当、勠力同心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依托“新媒介”,把牢思想引导“航向标”。根据学院统筹安排,各年级利用今日校园、QQ群、微信群等平台,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开展“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网上系列团课7期,团员青年参加学习1.4万余人次。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学习并通过“安徽学联”微信公众号、护理学院团委公众号、QQ群、朋友圈等平台发表学习心得,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担当青春使命。


学习材料


学习心得

借力“雷锋月”,找准志愿服务“着力点”。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雷锋月”为契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家乡社区报到,做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依托生源地开展志愿服务近百人次,以站岗执勤、检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彰显护理学子的使命责任和家国情怀,受到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志愿服务现场(一)


志愿服务现场(二)


志愿服务现场(三)


媒体报道(一)


媒体报道(二)


媒体报道(三)

创作“微作品”,打造文化育人“强磁场”。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广泛征集以“‘疫’不容辞展担当、勠力同心战‘疫’情”为主题的征文、书法、绘画、音乐、手工、微视频等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文化作品,共征集绘画48篇、视频音乐18个、书法作品7篇、征文44篇等。通过以文育人,增强了团员青年学生与全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战疫情的信心,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将青春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助力全国抗击疫情工作的最终和全面胜利。


征文作品


书法作品


绘画作品


微视频作品

(李健/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