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线上培训

阅读次数:1712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4-0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严把申报质量关,科研处创新工作方式,于3月31日晚在线上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培训。培训由科研处科研管理科科长韩仁瑞主讲,科研管理科李佳曌老师负责直播现场维护,各二级学院、直属附院科研管理人员和项目申报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线上培训会

在线答疑

韩仁瑞强调了项目申报规范性的重要意义,并根据《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的指导规范,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近五年项目申报情况及不予受理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各高校在形式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强调了形式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指南要求和基金委的工作部署,韩仁瑞详细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限项规定、填报流程、形式审查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对我校后期项目申报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安排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说明。最后,他就相关政策和形式审查中的注意事项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在线实时答疑。

每一份标书都是课题组的智慧结晶,凝聚了项目申请团队的大量心血。在各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扎实开展项目申报,我校2020年度国自然基金申报预计突破200项。通过本次培训,各课题组、各单位负责审查的工作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审查职责和审核要点,为确保我校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提高项目申报中标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韩仁瑞/文、图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