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竞赛比拼已六载 青春创意扬风采 药学院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

阅读次数:42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假期生活,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弘扬大学生创意精神,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的人才,2020年3月19日—31日,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13个团队参加了比赛。

创新高地铸梦想,药院学子谱未来。大赛开始前,同学们通过线上公众号推送的资料以及辅导员发布的通知,了解比赛项目和内容。此次比赛分为创新组、创意组、创业组三组。比赛时,各团队通过录屏展示PPT和线上语音解说等方式,介绍自己团队的作品。创新组在视频中简述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展示自己的金点子或者实用小发明;创意组介绍团队的创意来源,展示创意作品并介绍其创意之处;创业组则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有的团队还结合数字和图标介绍自己的创业产品,用简练的语言在视频中阐述产品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方案的可行性。参赛选手们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激情饱满的精神风貌。

比赛作品(一)

创意竞逐展魅力,悉心刻画夺桂冠。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通过线上打分,最终选出创意组韩昊龙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创意组李欣雨、创业组陈乐榕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创业组闫晚平、创意组徐浩东、赵祖岭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比赛作品(二)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同学们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而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追求卓越的传统美德,为药学学子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 

(梁舒琪、朱子瑶/文  陈涛、梁舒琪/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