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药学院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凝心聚力共抗疫

阅读次数:44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疫意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3月14日至28日,药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并肩抗疫,学长学姐来解惑。3月22日-28日,2016级邀请2019届毕业生开展三场考研复试、调剂、就业专题线上交流会。会上,目前在高校读研、从事医药销售和在医院工作的2015级学长学姐们和大家在线分享考研复试准备与调剂、面试技巧、工作感悟等,帮助大家解决复试和求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2016级、2017级、2018级毕业专业学生针对自己的疑问和困惑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线上交流。

图片(一)

居家抗疫,砥砺青春不停学。3月14日-27日,2017级、2018级分别开展了学风建设相关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告诫同学们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宅家勤学多学,夯实专业基础,实现宅家不虚度,学习不打折,利用这段时间为自己“充电”,等到春暖花开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用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二)

齐心抗疫,与爱同行话担当。3月16日,2019级召开了“战‘疫’有我,守土尽责”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一个个典型事迹,引导同学们从心怀大爱的“逆行者”身上学会感恩,奉献社会,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认识疫情,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担当作为,做不轻视、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的示范践行者,弘扬青春正能量。

图片(三)

(刘晓旭/文  金鑫等/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